管理办法
    开放项目
您的位置: 首页 >> 开发基金 >> 管理办法

环洞庭湖水产健康养殖及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第一条 为了促进学术交流,提高实验室的学术研究水平,发挥重点实验室高层次自主创新平台与人才培养的作用,环洞庭湖水产健康养殖及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设立开放课题基金,用于资助国内外优秀学者前来实验室开展合作科研。同时,欢迎自带资金利用本实验室仪器设备进行研究工作或进行科研合作。

第二条  资助研究方向

1. 水产生物资源保育;

2. 水产健康养殖生物技术;

3. 水产品综合精深加工生物技术。 

第三条  开放课题种类:分为一般课题、重点课题和短期访问三类。

一般课题:即按《开放课题申请指南》提出申请,经学术委员会评审批准的研究课题。由课题申请者负责组成课题组,使用本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其在研究成果申报和论文发表时的单位署名必须有本实验室。

重点课题:即实验室确定的重大课题,以难题招标的形式发布,用招标的方式吸引国内外研究人员参与投标,其研究成果必须标注本实验室为第一完成单位。

短期访问:指由实验室邀请前来进行1-3月的科研工作活动,重点解决实验室科研人员研究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实验室科研人员协同访问学者共同提出申请,由实验室主任批准后即可前来工作。

第四条 课题申请时间:课题申请的时间为每年1120日之前,经实验室组织审议后,于每年的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议上(一般在12月底)批准。批准结果将及时通知申请者本人。自带基金者不受申请时间限制,随时可联系前来参加研究工作。

第五条  申请程序1、申请者可浏览本实验室的网页,寻求我实验室相关研究方向的科研人员作为合作者,下载并填写《开放课题申请表》,寄交本实验室。2、申请书由本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讨论是否资助以及资助额度,评审结果将及时通知申请者。 3、课题研究年限一般为1-2年;必须持续较长时间的重大课题,可分阶段申请。若已超过计划任务所确定的截止时间一年仍未结题者,实验室将不预留此项经费。

第六条 成果归属:基金课题的研究成果、专著、论文、研究报告、总结、专利及成果报道等为本实验室所有,作者原隶属单位可在附标中注明。有关研究成果标注方式如下:

中文:环洞庭湖水产健康养殖及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湖南文理学院,常德,415000

英文:Key Laboratory of Health Aquaculture and Product Processing in Dongting Lake Area of Hunan Province,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Changde415000, China

第七条 本条例的解释权归本实验室学术委员会。

 

注意:

1. 开发基金项目的申请人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年龄在60岁以下;中级专业职务的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在申报项目的研究领域内有较突出的成就。

2. 申报自然科学类重点项目需到国家有关部门认可的查新机构进行科技查新,并提交相关查新报告。

通讯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主办单位:湖南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736-7186127 E-mail:joyjc@qq.com Copyright©2013湖南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