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博士团队深入沅陵县助力中华鳖养殖科技服务
类别: 合作交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04/27

中华鳖养殖池

养殖负责人向韩庆教授请教养殖难题

韩庆教授现场指导中华鳖繁育

交流中华鳖养殖经验及产业发展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学校践行初心使命,脱贫攻坚克难的号召,生环学院多次组织教授博士团队赴湘西北地区深入开展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助力农村基层复工复产。

424日,我院副院长、省科技特派员韩庆教授、院长助理罗丛强博士和谢晓博士一行3人前往怀化市沅陵县五强溪镇,深入绿天健生态甲鱼养殖专业合作社(入选壮丽70年,放心中国行湖南放心渔业企业名录)开展现场技术指导。沅陵县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唐钧等同志陪同前往。

一行3人先后考察了中华鳖养殖池、产卵房等,听取了唐钧书记和养殖单位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合作社在中华鳖生态养殖、产业发展及品牌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针对养殖户提出的养殖难题,韩教授一行就亲鳖培育、繁殖孵化、苗种培育与养成、捕捞及产品品质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

考察期间,韩庆教授与唐钧书记及养殖单位负责人就进一步完善中华鳖生态养殖、产业体系和品牌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撰稿:谢晓;二审:曹求真;三审:韩庆)



 


 

通讯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主办单位:湖南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736-7186127 E-mail:joyjc@qq.com Copyright©2013湖南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