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产业发展 推进水产养殖专业转型
类别: 合作交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7/05/03

   为推进水产养殖专业转型发展,2017年5月2日下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杨品红教授带领水产团队博士一行11人,深入柳叶湖河洲甲鱼生态养殖产业园考察调研,对接甲鱼产业发展。

    柳叶湖河州甲鱼生态养殖产业园由常德市河州水产有限公司这家集中华鳖种苗繁育、生态养殖、产品研发、加工销售、休闲、观光、互联网+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采取股份合作的方式创办,园区面积300多亩,自2013年创办以来,先后获得“无公害甲鱼生产基地、有机甲鱼生产基地、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区、湖南省现代农业特色产业示范园省级示范园、湖南省科学技术普及示范基地、湖南省乡村旅游示范点”等称号。

   公司董事长王国顺首先对企业的资源优势进行了介绍,公司文化顾问、常德日报社记者龚兴建表达了企业长远发展规划中对水产人才的渴求,杨品红院长则对生环学院近年来水产人才引进及国家及省级科研平台建设进行了全面介绍,双方就甲鱼产业发展中生态养殖标准的制定、甲鱼产品深加工技术及甲鱼生态养殖防控体系建立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拟进一步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享优势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双方的合作不仅可以缓解企业技术人才短缺现象,而且能够推动科学研究更好地服务地方企业长远发展。



 


 

通讯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主办单位:湖南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736-7186127 E-mail:joyjc@qq.com Copyright©2013湖南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