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胡炜、李钟杰两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类别: 合作交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5/07/05
    2015年7月2日下午2:30,于我校船型楼报告厅,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水产学会水产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胡炜,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水产学渔业资源与环境分会委员、水生生物学报编委李钟杰为我院500多名师生做学术报告。生命科学院杨品红院长主持报告会。
   胡炜研究员首场学术报告主题为“转基因生物安全——从转基因鱼育种谈起”。胡研究员从中国千年的鱼类养殖历史入题,就现今国内外对于转基因鱼存在的问题与争议展开讨论,详细解释转基因鱼技术,并通过视频展示,给每一位师生带了一场视觉与听觉上的精彩感受。同时从转基因鱼延伸到转基因食物,通过大量的一手资料让每一位听众对于转基因食物在国内外的消费,审批制度都有了清晰的认识,并列举多个转基因食品安全的事件进行专业解释论证,强调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

    接下来,李钟杰研究员以“湖泊渔业增养殖技术发展思路”为题,结合分析中国渔业面积,湖泊选择性放养技术、湖泊渔业管理、发达国家先进的渔业生产管理制度等问题,从中汲取精华,提出自己的发展思路。

   在提问环节中,师生踊跃发言,针对报告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请教,展现出活跃的气氛。报告结束时,杨院长代表学院师生感谢两位研究员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的开展无论对在座的青年学生还是青年学者,在培养科学思维,提高人文素养方向均具有深刻的启迪和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文/院宣传部   修审/王京仁)


 


 

通讯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主办单位:湖南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736-7186127 E-mail:joyjc@qq.com Copyright©2013湖南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