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2016年中国水产学会学术年会
类别: 合作交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11/06
    (本网讯)11月2日至4日,中国水产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共有600余名水产工作者出席,大多来自中科院所、著名高校。本次年会水平高、影响大,邀请了中科院水生所桂建芳院士、中山大学何建国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以及美国水产学会主席Joseph Margraf和日本水产学会会长代表萩原笃志(はぎわら あつし)教授等国外知名专家出席。我院杨品红院长、韩庆教授、黄海洪博士、类延菊博士、石彭灵博士、夏虎博士,以及17名“范蠡班”学员等23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11月3,桂建芳院士、何建国教授、中科院海洋所张国范研究员以及中国水科所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徐皓研究员等专家做大会主题报告,分别介绍了水产养殖、育种、病害、分子遗传、渔业机械等方面的研究前沿和发展趋势,为我国水产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与会代表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11月4日,举办了十大分会场讨论,分别为水产资源与环境、水产动物医学、水产药物、水产品加工利用、水产生物技术、水产育种、水域生态、水产饲料与营养、水产增养殖和渔业工程与装备,涵盖了水产研究各方面。
    此次年会上,我院参会人员积极聆听大会主题报告,接触水产科研前沿,感受国内外知名专家求实、严谨、协作、创新的科学精神,并根据各自的研究方向、兴趣,积极参与了各个分会场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会议共收录我院水产论文13篇,开展学术报告5场,有力推动了我院水产科研工作的发展,提高了我院在业内的知名度。
(撰稿 黄海洪  摄影 韩志琦 郭蓓


 


 

通讯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主办单位:湖南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736-7186127 E-mail:joyjc@qq.com Copyright©2013湖南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