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学院师生参加2019中国水产学会范蠡学术会议
类别: 合作交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12/06

生环学院参加学术会议的教师合影

生环学院黄艳飞博士作学术报告

2019年11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的“2019中国水产学会范蠡学术大会暨第四届范蠡科学技术奖颁奖活动”在广西南宁召开。农业农村副部长于康震、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等领导出席开幕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启升、麦康森、桂建芳作了大会主旨报告。来自中国各高校、各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研究生代表以及政府部门、企业代表等近900人聆听此次学术会议。会议主题围绕“科技创新促进渔业绿色发展”讨论、分享和交流。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刘良国教授、生环学院博士陈中元、黄艳飞宋波澜、张运生、夏虎、王荣华等11位师生参加此次大会。黄艳飞、宋波澜两位博士分别在渔业资源与生态养护专题分会场、水产动物行为学专题分会场上作了题为“湖南洞庭湖沅水下游䱗的繁殖生物学特征”、“梯级响应下三种沅水典型鱼类趋流行为特征及环境适应性初步研究”的报告,分别阐述了我校在湖南洞庭湖流域鱼类生态学和鱼类行为学的研究进展,引起与会代表浓厚的兴趣,纷纷咨询提问,现场交流气氛愉快热烈。

此次参会开阔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加强了师生与动物学领域同行专家的交流,提升了我院学科建设的影响力。( 一审:谢晓  二审:曹求真   三审:韩庆)



 


 

通讯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主办单位:湖南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736-7186127 E-mail:joyjc@qq.com Copyright©2013湖南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