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品红团队再度荣获中国产学研创新成果大奖
类别: 学术成果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11/29
    11月27日,第十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于在杭州召开。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杨品红、罗丛强出席本次会议;大会增补我校为常务理事单位,杨品红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路甬祥会长做了2016年度大会工作总结报告,并表彰2016年度在产学研合作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个人及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和颁奖。我校一直坚定遵循产学研开办宗旨(加强学校、企业和科研单位之间合作),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品红及其团队与湖南今珠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普利农业科技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和湖南洞庭水殖珍珠有限公司等深度合作的“淡水珍珠健康养殖及深加工技术研究与示范”成果,荣获2016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这是我校该团队第四次获得此项殊荣,也是同类院校中的唯一。
   本次大会以“协同创新、转化成果、绿色发展、开放共享”为主题,旨在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此次大会得到了科技部、教育部等多个有关部委、各行业单位以及专家的鼎力支持。会长路甬祥院士在会上强调:产学研合作要认清新形势,把握协同创新新机遇;要加强平台建设,增强创新实效;要适应经济新常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出席本次会议还有浙江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省领导毛光烈、冯飞,干勇、李兰娟院士及多个大学的校长等。
   湖南文理学院作为最早加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的理事单位,长期以来我院在校领导的积极推动下,与各企业单位紧密合作,取得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成果。“十三五”规划已经启航,新的挑战已经来临,湖南文理学院将进一步整合创新资源,提高创新平台,提升服务功能,为完善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D6DA


 


 

通讯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主办单位:湖南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736-7186127 E-mail:joyjc@qq.com Copyright©2013湖南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