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荣获湖南省微生物学会十佳青年科技奖一项和青年科技论坛三等奖两项22
类别: 学术成果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09/10

2019年9月6日至9月8日,湖南省微生物学会2019年度学术研讨会在永州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湖南省微生物学会主办,湖南科技学院和湖南师范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来自省内外多个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我院罗玉双教授,夏虎博士,水产专业邓霞同学,生科专业陈丽楠同学,石祯亮同学出席了此次会议。

大会分为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和青年科技论坛三部分。7日上午是大会特邀报告,来自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欧洲科学院院士张友明做了“微生物基因组改造及合成微生物学”大会报告,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王晓梅研究员,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文均教授,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曦,分别就各自专业的前沿动态和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7日下午是专题报告,获得第四届湖南省微生物学会杰出青年科技奖与10位获得十佳青年科技奖的青年学者做了专题报告。我院夏虎博士荣获第四届湖南省微生物学会十佳青年科技奖,并做了专题报告“氨氮暴露与摄食蓝藻粉对团头鲂的免疫毒性研究”,进行了交流。8日上午是青年科技论坛,20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对自己所研究领域的进展进行了汇报,我院水产专业邓霞同学与生科专业陈丽楠同学在青年科技论坛上分别做了学术报告,荣获三等奖。

此次会议,我院师生参会并进行科研汇报,和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有效地宣传了我院教师在水产微生物学领域中所获的成果,促进了我院学科的建设与平台的发展。


 


 

通讯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主办单位:湖南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736-7186127 E-mail:joyjc@qq.com Copyright©2013湖南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