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学院三教师在2020中国水产学会范蠡学术大会上做学术报告
类别: 学术成果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11/18

杨品红教授做报告

黄艳飞博士做报告

宋波澜博士做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

      11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参与承办的“2020中国水产学会范蠡学术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杨品红教授带队参会。

      此次大会学术交流采取“1+3”的形式,即1个主会场,3个专题分会场。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王清印作大会主会场报告。专题分会场交流中,报告专家分别就绿色水产养殖新技术新模式、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水产养殖动物营养与饲料、水产病害防治与水产品质量安全、海洋渔业资源养护与可持续利用等内容开展学术交流,来自全国行政、科研、推广、企业等水产相关单位的约1000位代表参与了本次大会。

      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杨品红教授在“替代幼杂鱼用配合饲料的研发与应用”专题分会场做题为“野生芦苇作为渔饲料源的应用前景”的报告。杨教授从当前芦苇引起的生物环境问题出发,结合团队的研究成果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芦苇代替饲料源的研究成果与观点。宋波澜博士在“海洋牧场构建及其效果评价”专题分会场做题为“急性降温对野生大眼鳜的游泳能力的影响”。宋博士以沅江水系长期研究成果介绍了野生大眼鳜应对急性降温的措施与机制。黄艳飞博士在“大江大河禁渔与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分会场做题为“珠江下游两种土著鱼类的育幼场和生长”的报告,介绍了自己在珠江水系的研究成果与体会。

      本次大会主题为“科技创新促进渔业绿色发展”。通过本次大会,不仅汇报和展示了我院部分最新的研究成果,扩大了我院的知名度,同时也加强了参会代表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开阔了学术视野,对于促进学院相关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一同参会的还有陈中元副教授、杜民副教授,罗丛强博士、邵立业博士、王荣华博士。(撰文:罗丛强;二审:曹求真;三审:王京仁)


 


 

通讯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主办单位:湖南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736-7186127 E-mail:joyjc@qq.com Copyright©2013湖南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